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北橫行軍五百公里

      點閱次數:669 (2021/06/09 上午 10:03)

      最近空降特戰部隊舉辦五百公里大行軍,特戰部隊第二營全副武裝官兵,出現在淡水竹圍街頭,引起民眾囑目;經過新聞報導,不少民眾以為只有特戰部隊才須這麼辛苦。 其實五百公里大行軍訓練,在我民國六十四年冬天於步兵五十五師服預官役,擔任步兵排長時...

    • 哼唱平劇 自娛娛人

      點閱次數:643 (2021/06/09 上午 10:04)

      我們這一輩的外省眷村第二代,出身苦中作樂的時代,那時大人們除了打麻將娛樂外,就是哼哼唱唱平劇解悶,經常聽到的戲碼,包括蘇三起解、甘露寺、武家坡、四郎探母等等。 對於傳統戲曲的平劇,我們有接觸過,但了解不多,記得就讀初中時期,爸爸曾帶我...

    • 榮民與眷村文史保存的回顧與展望

      點閱次數:1061 (2021/06/09 上午 10:05)

      民國卅八年,政府遷臺,海峽兩岸歷經戰亂分隔、軍事對峙,以迄於今。期間,國軍、榮民對國家社會貢獻良多,特有的眷村文化也在社會各角落產生影響。近二十年來,隨著國軍老舊眷村改建,眷村文化的保存成為顯學,各縣市政府均投入心力,年年舉辦眷村文化節,...

    徵文快訊
    • 徵文快訊

      點閱次數:486 (2021/06/09 上午 10:06)

      《榮光雙周刊》最近加強徵求「榮民弟兄如何艱困跨海來臺,以及辛苦融入臺灣社會的辛勞」的相關投稿,也歡迎榮民子女對於祖父母、父母親及家庭記憶的書寫。文長請勿超過一千字,並請附上軍裝生活照片或與同袍的團體照,照片請附說明。投稿請注明姓名、電話、...